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防溺水教育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2021年06月10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防溺水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6月8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邀请中牟县交通局地方海事中心刘子强为学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设在新圃街小学各班级。在主会场,刘子强从“认识安全标志”“远离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时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乘船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防溺水安全知识。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也学习了溺水时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与此同时,新圃街小学组织各班级教师和学生,在各自教室通过钉钉直播同步收看和学习。

随后,刘子强和学生积极互动,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引领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具。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长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学习了溺水时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并且能够识别一些身边潜在的危险。

新圃街小学工会主席席永强表示,盛夏时节如何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让师生掌握溺水的急救知识是当前学校教育工作的焦点和重点。学校将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短信提示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四个知道一个跟上”知识宣传,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努力从源头预防溺水事件发生。(张洋)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