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2021年06月10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违反“三个规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全院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6月7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随后,刘文辉对“三个规定”进行了专题宣讲。他提出,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把手”亲自讲,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遵守“三个规定”,各支部、各部门组织干警认真学,做到全院干警全覆盖,营造学习“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提高全院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意识。

“三个规定”是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基石。下一步,中牟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三个规定”,增强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落实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让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成为全院干警共识,共同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司法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牟法宣)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