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丹江湿地得到有效保护

2021年06月1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率领县人大代表视察团,对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视察。淅川县政府党组成员、湿地保护处主任王志斌陪同视察并做工作汇报。

视察团一行,先在湿地保护处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汇报,观看了河南丹江湿地宣传专题片,随后前往金河、老城、大石桥3个乡镇,实地察看了后河河口湿地生态修复项目、老城马沟杏李社区共建项目、大石桥杞柳产业基地、大石桥湿地生态修复项目、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丹江口水库生态定位研究站等7个视察调研点,湿地保护处副主任刘娜对各视察点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

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议,真切地感受到丹江湿地在生态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对湿地保护处的重点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王培理在查看了河南丹江湿地的工作和项目开展情况后,对湿地保护处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谈道,近些年来,湿地保护处认真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工作有力、措施得当,湿地修复效果显著,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同时,积极争取项目、提升科研水平,开展了林果产业扶持、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培育了以杞柳为代表的生态绿色产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全域生态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

对下步工作,王培理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开展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摸清底子,提高科研宣教力度;二是要积极做好保护区功能区优化调整,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联合林业、水利、旅游等职能部门,积极争取项目,最大化发挥丹江湿地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的美丽淅川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将以这次人大代表视察为契机,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勇担使命、奋力拼搏,以生态保护为核心,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域旅游发展,把丹江湿地打造成集智慧、科研、生态、宣教、和谐为一体的‘五个湿地’,争创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县政府党组成员、湿地保护处主任王志斌说。(李雪山)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