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唱罢南岸和!光山唱响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2021年06月10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草木青青,河水盈盈;百里画廊,颂歌盛世。6月9日清晨,信阳市光山县官渡河畔红日初升,红旗招展,红歌嘹亮。来自该县乡镇街区、县直单位的千余名党员干部用饱满的热情颂唱党的百年伟业。

《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吸引河畔健身的市民参与其中。从官渡桥向西一直绵延至状元桥,东西近1000米的河畔上,千名群众自发地当起了啦啦队员,歌声气势如虹,横贯大河南北。

“南岸的,再来一首!”

北岸唱罢南岸和,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在官渡河的千顷澄碧中回荡;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生动演绎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热忱的“思政大课堂”。

“很久没有大声地唱歌了,很痛快!看着我的祖国日益强大、看着我的家乡越来越美,真心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意义!”面对镜头,现场市民张磊动情地说。

唱红歌、听宣讲、上党课、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山县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学”上求真务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奋发作为,“三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再掀高潮。

该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学习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紧扣学习教育任务,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坚持同各个节庆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百花盛开官渡河,颂歌献给共产党”红歌比赛;开展“有话向党说”等一系列大学习、大研讨、大实践活动,鼓励党员干部高唱红歌、学红色经典、读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走红色路线,以沉浸式的学习让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集中学习同个人自学相结合,该县开展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集中时间让党员干部关起门来,静下心来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原著、写心得、悟思想,潜心钻研;用好“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积极参与答题互动,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组织党员干部围绕爱党爱国录制短视频,说心里话、抒真感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群众在身边。

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该县将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党员下基层、进农村、进社区,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在农忙季,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机局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开展了上百场实地培训课;鲜桃上市时,砖桥、仙居等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化身“直播达人”,为桃农“站台背书”开辟线上销售渠道;高考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退役不褪色”守护在各高考考点,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各单位部门立足职能优势,力所能及地使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谋在实处、干在用处,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力量源泉。(盛鹏 黄晓婉)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