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淅川县自然资源局统筹安排,在系统和行业内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高标准启动。6月8日上午,自然资源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组织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了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淅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覆盖宣传。各单位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网站、微信等平台作用,通过宣传车、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形式,按照“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方位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宣传,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全方位排查。针对矿山安全、地质灾害、项目施工、执法安全、内部消防等进行全面排查,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等经验做法,结合身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件,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初、成灾之前。同时,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开展宣传活动,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李雪山  李栋)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