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公安局:搞好“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0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杞县公安局认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一系列爱民惠民活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杞县公安局成立了由4名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组成的调研组,对辖区内25家重点企业进行调研走访。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征求企业对公安队伍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警企联络沟通,着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各业务警种和派出所结合“一村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向人民汇报”等工作,积极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多方寻策问计。截至目前,通过走访调研,共收集意见建议42条,开展为群众办实事1933件次。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拉近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公安机关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结合家风助廉活动,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杞县公安局注重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把管理触角向民辅警家庭延伸,采取分级走访的形式,局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家访,班子成员对分管所队主要领导进行家访,各所队主要领导对本单位民辅警进行家访,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廉政家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民辅警在家庭、工作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严内助”,有效预防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活动开展以来,共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90份,开展廉政家访252人次。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拉近组织与家庭的距离,共筑家庭廉政墙,提升家庭助廉实际效果。

结合扶贫帮扶工作,有重点地开展帮扶活动。杞县公安局党委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局直单位100余名帮扶民警结合帮扶工作,在每周五开展“我为帮扶对象办实事”活动,深化落实帮扶政策,核查脱贫成效,排查返贫致贫风险隐患,按照“五净一规范”标准,帮助帮扶对象改善户容户貌。通过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帮扶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结合公安业务工作,加大敏感节点的管控力度。为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清明节”、“劳动节”等重点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工作,巡特警大队先后出动车辆60余台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对车站、广场、商业区、烈士陵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演练。“五一”期间,组织民辅警对各个辖区内案件发生率高的网吧、KTV、酒吧、洗浴、加油站、液化气站等特业场所进行了为期3天的清理清查,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排查各类场所共120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另外,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从5月8日22时开始到5月18日22时结束。在全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第一轮大清查大巡防大整治专项行动”,截至5月17日,共出动警力1570人次,检查出租房、宾馆洗浴、内保单位493家(次),打击现行违法犯罪56起,抓获违法人员98人,发现整改治安、消防隐患126处,查处黄赌案件2起。通过加强社会治安管控,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董伦峰 叶中琳 杨丹丹)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