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10日15:36

来源:濮阳人大

  6月9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副主任梁宏、张相坤,秘书长王万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要求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宋殿宇书记的讲话,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人大工作明确了任务书、画好了路线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楼阳生书记讲话中蕴含的工作方法。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带动和引导每名工作人员发挥工作积极性,全力推动濮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结果导向,根据结果选择路径,根据路径选择对策,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要强化系统观念,切实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带动总体工作上台阶。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涉险滩、攻难关、啃硬骨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二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抓好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学习吸收先进地区人大工作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工作标准,打造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濮阳样板”。要聚焦工作重点,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战略机遇、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深化招商引资工作监督、支持和监督政府突出抓好“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造性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会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抓手,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王鲲)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