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三门峡市政协聚焦网红经济

2021年06月1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三门峡市政协召开“调研网红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为电商企业支招。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成熟推广和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网红直播带货异军突起,网红达人队伍迅速壮大,网红经济作为一种新模式,日益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市政协高度关注,积极作为。

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现状

图片

5月份以来,市政协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全市电商产业园、6个县(市)区和一体化示范区,实地走访察看,召开各种形式座谈会8次,走访电商企业22家,对网红经济现况进行了全面摸底。

搭建协商平台,听取意见

图片

市政协依托电商产业园和电商协会,搭建“网红经济”协商平台,邀请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电商企业代表和网红达人举办交流会、协商会,24家电商企业代表、32位网红达人代表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听取意见建议,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

围绕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在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发展网红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形成调研报告,从强化政策支持、人才支撑、产品品质和配套服务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12条,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关注新阶层人士,凝聚发展合力

网红人士作为一个新的社会群体,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团结联合各阶层人士的职能作用,对网红人士这一新的社会阶层持续关注,建立网红人士名录库,定期走访了解,帮助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积极引导网红人士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凝聚发展合力。(宋健 董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