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开展“三夏”秸秆禁烧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1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高秸秆禁烧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祥符区曲兴镇2021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6月9日,曲兴镇以曲兴村作为应急演练点开展秸秆禁烧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曲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冯泽军现场调度,在演练点随机抽取一个自然村的田间地头模拟火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政具体指挥。镇应急小分队20人和曲兴村应急小分队12人、洒水车1台、旋耕机1台、应急物资等在10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扑救演练。距离模拟火点最近的段砦村20人支援小分队火速赶到,增援旋耕机1台、灭火器、铁锨、扫把各3个。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灭火器材均能正常使用,操作人员熟练敏捷,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冯泽军当场点评,表扬先进,指出不足,再次强调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切实做好巡逻和应急工作,提升应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做到紧密预防、尽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筑牢秸秆禁烧安全屏障。(董伦峰 陈一鸣)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