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为护理事业奉献终生——灵宝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晶小记

2021年06月1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人若是能用自己的劳动去减轻别人的痛苦,使他们的身体恢复健康,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这是南丁格尔的信仰,也是灵宝市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晶的信仰。

图片

2006年工作之初,陈晶被分配到了当时的骨伤二病区,由于刚参加工作,技术和经验还不充足,她明白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学习。一次次的晨间护理,一次次的打针输液,一次次的健康教育,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动中,孕育着她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2011年5月,因为医院发展,陈晶被任命为针灸理疗康复病区护士长,5年时间,科室飞速迅猛的发展,护理工作也从打针、输液为主转变成中医理疗和健康教育为主。科室也被评为“青年文明号”、“灵宝市重点专科”、“先进科室”、“中医护理特色病区”等称号。

图片

图片

2017年年初,调入护理部工作后,陈晶积极配合主任做好护理工作。她说,现在要对全院的甚至全社会的患者负责;不仅要一个人进步,更要带领团队和护理事业共同进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中医护理操作技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开展特色中医护理服务。为了激发广大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陈晶与护理部姐妹们多次成功举办中医技术操作竞赛,全面提高了护理人员中医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让住在中医院的患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祖国医学的神奇。由陈晶牵头主持申报的《中医火疗对缓解颈椎病、突出症疼痛的临床研究》也获得了灵宝市科技技术进步三等奖!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她第一批报名,在卡点执勤测体温;组织穿脱防护服练习;协助运送和发放预防中药;积极督促各科室实行“陪护证”制度,做到“一患一陪一证”;每天到各临床科室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

2021年新冠疫苗全面接种工作开展,护理部承担着接种任务,陈晶统筹安排护理人员接种排班,亲自在现场登记、接种,相比较其他方面的工作,汇总接种人员名单更是一项精细活。为确保第二针接种工作有序,她和同事们在接种完成后开始汇总接种人员名单,每天都是最晚离开接种现场的。

图片

她出色的表现也为她赢得了诸多荣誉,多次被市局及医院评为“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巾帼岗位标兵”“灵宝市‘三八’红旗手”,今年又当选为河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委员。

陈晶说:作为一名护士,能奉献给我的病人的,就是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便是 “爱”。“我将用博爱之心、专研之志、坚韧之毅和奉献之情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夏喜梅 王涛)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