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首个生态智能停车场一期正式启用

2021年06月10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来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首个生态智能停车场,一排排汽车有序停放在楼内,楼顶覆土绿化,周边花草掩映,整个停车空间与环境绿化有机结合,一个外观像公园一样的生态停车场展现在面前,不仅缓解了综保区周边停车难题,更为港区群众增添了休闲好去处。

“为解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周边停车难、停车乱问题,郑州航空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管委会‘按照一流标准建好停车场、管好停车场’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施工,以最快速度建成了一期2号停车楼,并对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整治提升。昔日的边角地,如今变成了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方便顺畅的生态停车场。”远航路生态停车场项目负责人说。

远航路生态停车场项目作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重点民生工程,由郑州航空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仁宏投资公司承建,总占地面积约227亩(位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北侧),分两期施工,共规划建设停车位5803个,其中机动车停车位1723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080余个。目前,一期的2号停车楼已建成启用,提供停车位415个;一期其他停车楼及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实验区首个集车辆停靠、绿色生态、科技智慧、休闲运动、商业服务和综合配套五位一体的生态停车场,除了能有效解决综保区周边停车难、商业乱的问题,还能让大家在购物娱乐之余,饱览“绿色花园”美景。

与其他停车场不同,该停车场采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设计建造,通过绿色屋顶、生态植草沟和生物滞留池等设施对雨水进行处理,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空间有机结合,最终实现“上有大树,下能透水,绿树环抱,交通顺畅”的生态停车场,再加上相互结合的商业服务配套,不仅美化环境,还释放了城市生活空间,为今后实验区生态式停车场的建设提供一份可推广可借鉴的范本。(栾杰 )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