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红色经典剧目嗨子戏《长淮飞渡》唱响梨园

2021年06月10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晚,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演播厅内彩灯闪烁、歌声飘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梨园春》栏目组推出的“唱支歌儿给党听”第一期节目正在紧张地录制着。息县红色经典剧目嗨子戏《长淮飞渡》作为评选参演的五个节目之一,因红色主题鲜明、演员阵容强大、唱腔原汁原味,在梨园春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长淮飞渡》是息县文广旅局2020年8月以来,重点打造的大型红色经典剧目。该剧根据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渡淮河的历史为主题,用传统戏曲息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嗨子戏的表演形式,着力展现刘邓大军渡淮河的宏观场景,讴歌息县人民的担当与作为,情节生动,唱腔婉转,精彩演绎再现了刘邓大军渡淮的传奇瞬间,将息县人民支持刘邓大军渡淮河的故事精彩呈现,表达了人民军队与劳苦大众血浓于水的深情,上演了息县人民支援大军渡淮,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据悉,该剧于2020年11月1日在息县县委党校成功上演。2020年12月23日,在信阳市首届大别山舞台艺术创作大赛中,获得戏剧曲艺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得到观赏者的一致好评。

为了将该剧推向更高的舞台,邀请省专业院团的导演为该剧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从演员的手、眼、身、法、步每一个细节都做了精雕细琢,务求精益求精。

“息县文化底蕴深厚,文脉源远流长,嗨子戏是我县省级非遗保护项目,要努力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息县文广旅局局长赵群说。

经过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盛玉林,现场嘉宾周炜、小香玉等专家老师的点拨指导和所有演员的不懈努力,精简版《长淮飞渡》已于6月7日晚顺利完成录制,预计该节目将在6月20日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播出。(李梅 张静 )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