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打好接种“组合拳” 筑牢全民“防疫墙”

2021年06月11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完新冠疫苗后没啥感觉,不疼也不痒。感谢国家给我们免费接种疫苗!”6月8日,在温县黄河街道卫生院,一位接种后的群众竖起大拇指点赞。

温县强化组织聚合力,及时完善指挥机构,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相关责任和目标任务,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疫苗接种顺利开展。摸清底数保覆盖,将属地摸排与行业摸排相结合,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对辖区村庄、企业进行网格化摸排;以住宅小区为单位,对所有居户开展地毯式摸排;以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为单位,对所有公职人员开展摸排,确保在温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掌握准。服务便民助推进,结合线上预约与线下预约,根据每日疫苗供应量,分批快速推进,做到确认一批、预约一批、接种一批、谋划一批。

严格规范抓落实,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相关规范要求做好全流程操作:一方面,规范疫苗储存、运输、使用各环节管理,严格做好疫苗接收、储存、出入库登记。另一方面,建立统筹调配机制,选配并培训有经验的接种、医疗保障人员,规范接种服务,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8日,该县17万人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完毕。

“温县还将做好供需对接,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加大宣传发动,提高人群接种覆盖率,全力保障接种安全,坚决杜绝因操作不规范造成接种事故。”温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伟介绍。(刘伟峰)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