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花样迎端午 庆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1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艾草飘香,浓情端午。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6月1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花样迎端午  庆建党百年”老年手工活动。

活动中,社区老年人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看着桌子上铺满的艾草叶子,忍不住深吸口气,“这个大叶艾是真的艾,味道浓厚,那个小的花叶艾是野生艾,味道淡淡的,缝香包适合用大叶艾。”慕阿姨指着桌子铺开的艾叶说。

“原来艾草还有大叶和小叶的区别呀,还好我们收集到的大部分都是大叶艾。”社工晶晶说又跟着慕阿姨学到知识了。大家分工合作,你的眼神好,就来穿针引线,她的手工好就负责缝香包,还有的负责往香包里填充艾叶。

活动现场,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有些不常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也在欢乐的氛围中逐渐放开了自我,融入到集体中,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支持平台,拉进了邻里关系。

老人们虽然在唠着家常,可是手上却没有停歇,“还是现在的生活好,有宽敞凉快的地方供我们老年人娱乐,还有暖心的社工给我们设计不同的活动,带着我们跳舞,真是要感谢党的领导啊!”张阿姨感叹道。在她的提议下,大家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红歌一首接一首,手中的香包一个个成型。社工还给老年人讲起了党史故事,并用趣味问答的形式增强老年人的记忆力。

据悉,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组织居民开展形式不同的文化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促进邻里关系和谐,为建设文明宜居社区奠定基础。(吕利杰 姬晶晶)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