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难求!未毕业学生被预定!洛阳这个学院的双选会为何火爆?

2021年06月11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上午,河南推拿职业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该校河洛推拿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余家用人单位来学院提供岗位,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场面火爆,可谓“一生难求”。

在现场记者看到,多数毕业生手持宣传资料,反复比较,认真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与用人单位详细交谈,询问关切问题……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对实现高质量就业充满信心。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略显焦急的用人单位,他们纷纷从发展空间、薪资待遇、职位晋升等方面抛出优厚条件、“争抢”毕业生,还有些用人单位在现场赠送小礼品,吸引毕业生的注意。一些用人单位干脆把眼光放长远,在学院设立奖助学金,主打感情牌。还有一些医院准备通过签订合作协议等方式,直接预订没有毕业的一、二年级的学生。

 据了解,作为一所中医药类高职院校,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近年来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机遇,以特色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出“河洛推拿”职教品牌。同时,不断加强就创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深化校企合作,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毕业生连续多年呈现出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

“我们每年都来,但目前收获不是很大!”一家医院招聘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中医药振兴被列为国家发展战略,近年中医药越来越“热”,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医药成了疫情防控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来自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谈到,该学院毕业生职业道德良好、理论知识全面、专业技能扎实,深受中医药用人单位的认可和欢迎。因此,像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这类特色鲜明的中医药类院校毕业的学生,就显得十分抢手,未来还将持续走俏。来自北京、浙江、重庆、江西等全国各地的1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争抢1900多名毕业生。

端午节即将到来,双选会现场,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师生们用在学院中药材基地亲手采集的艾草,加工制作成香囊,温情赠送给用人单位的代表,并带去美好的祝福和增添了中医药文化的浓厚氛围,更加激起了用人单位对该校毕业生的好感。

对于本次见面双选会,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非常重视,带着两名大学生就业指导师,现场为该学院毕业生就求职、就业政策等答疑解惑,开展职业规划、简历问诊等专业服务,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陈军  武倩楠 燕鑫)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