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西姜寨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2021年06月11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6月10日,祥符区西姜寨乡组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成立专项排查组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到三小场所、各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整治行动横到边、纵到底,全领域、全覆盖。

“全覆盖”拉网排查到位。采取部门联合、明察暗访等方式,到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确保不留死角。

“零容忍”隐患整治到位。对一般安全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紧盯整改进度;对不落实安全责任制、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限期未完成隐患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予以处罚。

“重实效”销案整改到位。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单台账,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对排查整改的隐患逐一进行验收销号。

下一步,西姜寨乡将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针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检查活动,跟踪督促隐患整改情况,把各项事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确保安全监管“零容忍”,安全生产“零事故”。(董伦峰)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