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月”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警示月”活动走深走实,6月8日,济源支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支队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支队全体党委委员、除执勤者外的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在支队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图文展示、音视频播放及先进的信息化手段等形式,以中国历史上的廉政制度、廉政典故、廉政人物为脉络,以党性教育为核心,全面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建国以来历届中央领导对反腐的要求和惩贪的成果。一起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段段悲痛惋惜的旁白,再现了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沉痛忏悔,既让人深感痛惜,更让人深刻反思,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在虎岭消防站数码影院,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系列警示教育片第三集《坚守铁规》,片中播放的消防队伍内外的典型违规违法案例,让大家不胜唏嘘、嗟叹不已,也时刻提醒全体人员要提高自我管控能力,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恪守廉洁底线。

活动结束后,刘士军政委告诫全体干部,要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集中观影活动,真正有所启发、有所感悟、有所警醒,更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以廉洁楷模为榜样,以典型案例为警钟,时刻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努力建设一支作风过硬、风清气正,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消防救援队伍。

此次集体参观、观影活动是推进“廉政教育警示月”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使参观人员更加直观、深入地领会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力度,切身感受到了“严是爱、松是害”和“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层次含义和现实意义,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以违法违纪人员的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警示自己,真正做到敬畏法纪、守住底线,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济源支队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