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到杞县开展工作督导调研

2021年06月11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长耿军一行,深入杞县督导调研全省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落实情况。副县长娄高参加调研。

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深入企业实地察看等方式,耿军一行对杞县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省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总体目标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决策部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集中优势兵力,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切实加大处罚力度。加强宣传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现象,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杞县市场监管局在扎实推进省市场监管局八个“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杞县工作实际,梳理充实了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化肥农膜、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等四个“自选动作”,确保“铁拳”行动出新出彩。

据统计,2021年以来,杞县市场监管局共查办民生领域案件14起,案值65万余元,罚款140余万元。下一阶段,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找出问题和差距,强化措施,抓出成效。抓好协作配合,加强融合,有效推进。同时抓好组织指导,组织开展案情分析研判、案卷评查,确保执法行动取得优秀成果。(董伦峰 叶中琳 刘启旸)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