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巧用“四微”学习法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1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贯穿始终,巧用“四微”学习法,在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故事”挖掘身边先进榜样。深入研读革命先烈、典型模范故事,讲述本地革命先烈武怀让的光荣事迹;注重挖掘身边榜样故事,开展“党员为咱办实事”活动,讲述身边的共产党员“微故事”,感悟分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辉历程和榜样的力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微分享”讲述党史所学所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青年“微故事”分享活动,利用支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分享党史学习收获,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征文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表达感悟、交流心得、展示所学成效。

“微党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大学等平台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定期在内网平台“党史上的今天”“一周党史概览”等分享党史知识,多种形式上好“微党课”、讲好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巩固学习成果。

“微竞赛”激活学习动力源泉。开展科技周知识竞赛,组织党史知识测试,通过“微竞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考”的目的,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乔茜茜 陈欢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