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办举行“侨心向党 粽情端午”文化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郑州市侨联、上街区侨联联合上街区矿山街道办事处工人村社区隆重举行“侨心向党 粽情端午”文化活动。河南省侨联副主席 、郑州市侨联党组书记 、主席吕剑,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 、副主席李卓瑜,上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时旭,上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新伟,上街区侨联主席杨月凤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吕剑一行分别参加了党史故事宣讲、缝制香包比赛、包粽子比赛、送粽子等四个活动环节。党员代表张太福和大家分享红色故事《华侨旗帜陈嘉庚》,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和宣传嘉庚精神,心系祖国,报效祖国。吕剑一边和80岁的高奶奶一起缝制香包,一边说:“端午节的香包是迎祥纳福之意,祝您老健康长寿!”

包粽子比赛环节,大家把糯米、蜜枣、花生、果脯等食材,放进粽叶,包成三角的、四角的、长的、方的粽子,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粽叶里。吕剑一行为辖区侨眷家属、低保残疾、孤寡老人等14户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粽子等慰问品。

矿山街道办负责人表示,为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坚持党建带侨建,定期开展送温暖、送政策、“我们的节日”等活动,真心实意为辖区居民和广大归侨侨眷办实事、解难题,把广大居民群众、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曹明源  王紫一)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