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员服务队进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员服务队走进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服务队分别深入到红豆豆家世界商贸有限公司、开封市丰收棉业有限公司、杞县奇龙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边查边看边问等方式,逐点逐项排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责任制落实、现场安全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通过全面检查,排查规章制度、警示标志、现场安全设施、第三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服务队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指导企业负责人按照“五落实”的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落实。

服务队还对部分企业的集输管线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日常维保台账详细摸排,并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守安全底线。特别是近期省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再一次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真正把安全生产的意识牢牢地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当前,已进入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关键时期,企业安全生产决不能松懈,要进一步提高应对安全突发事故的能力,落实主体责任。要引导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实现企业安全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难题,积极开展了“党建+安全生产”党员服务队进企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帮助企业解难题、破难事、渡难关,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今后,杞县应急管理局还将继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的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形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实践成果,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学史致用。(董伦峰 叶中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