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开展“浓情端午学党史诵经典”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6月9日上午,杞县葛岗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浓情端午学党史诵经典”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葛岗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活动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故事以及端午的习俗,感受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中,葛岗镇镇长孙海滨诵读经典诗词《吊屈原赋》《端午》,这些诗词将屈原高尚脱俗、忠贞不渝、历经数千年而兴盛不衰的爱国主义情怀完美呈现出来。

葛岗镇把学党史化作惠民服务的动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村和村干部一起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各种宣传和帮扶活动。正值三夏麦收时期,帮扶人员入村宣传秸秆禁烧的同时帮助群众收割麦子,同时帮扶人员还与村民一起包粽子,大家分工明确,三五成群,有的还进行了比赛,现场其乐融融。甜甜糯糯的粽子向村民传递了美好的祝愿,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的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体会到了包粽子的乐趣,还帮助群众干农活、让群众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党委书记米晓晖表示,葛岗镇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给村民们带来了便利,又宣传和弘扬了端午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党情,使党群关系更加融洽,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董伦峰 叶中琳)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