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圣景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党群共驻暖人心

2021年06月11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上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圣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县民政局、司法局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践行动”之“粽叶飘香迎端午•党群共驻暖人心”端午节主题活动。

诵国粹经典,品文化端午

“采得五叶霑清露,锦绣荷囊凫鸟双。临水轻吟屈子赋,江波和泪染粽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充满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的追求与向往,充满着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与热爱,唤起大家慎思追远、激发大家满怀豪情。当天,以赵晨明为代表的辖区志愿者以诗朗诵的艺术形式,献上了《端午情怀》《浣溪沙•端午》等经典诗词,抒发着自己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和对中华悠久文化的赞美。

粽香迎端午,共睦邻里情

9时许,党员代表及辖区居民先后入场,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熟练地包起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

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葛廷霞、副书记闫波及辖区党员代表、志愿者共同慰问了辖区残疾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衣食住等情况,为他们送去饱含浓浓情意的端午节慰问品。

拿着粽子,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情和关怀,独居老人郭玉英拉着大家的手激动地说:“逢年过节,社区都没有忘记我们,都来走访慰问,我们心里暖融融的!”

红歌颂党恩,党群一家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唱响整个社区,激扬的旋律,动人的歌声,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唱支山歌给党听》,从小声哼唱到放声高歌,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勾起了在场很多老党员的回忆,让大家感受到了一次音画结合的党史教育,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端午节习俗,传续的是文化,传递的更是感情。葛廷霞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再接再厉,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相结合,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圣景社区建设成人人热爱、人人称赞的美好家园。(王华)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