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做好帮扶促振兴

2021年06月1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杞县平城乡举办了《河南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的专题培训会。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杨凤琴对《河南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了具体安排。

乡党委书记周博要求, 一要转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质量问题集中排查和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重要性,领导班子、包村干部、村两委要端正态度,切实提高紧迫感,把巩固脱贫质量和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认真领悟好、明确好排查范围,坚持边查边改、发现问题,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要做好涉贫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预防和减少新的涉贫矛盾和纠纷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凝聚强大合力,按照职责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工作标准,严格督导考核,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友强及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