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学党史弘扬传统文化 品粽香礼赞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1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粽叶飘香传万里,端午佳节又来临。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6月11日,中牟县韩寺镇组织开展了“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镇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女庆端阳”。活动现场,一边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歌跌宕起伏、歌声激扬,《大李庄惨案》《毛井伏击战》等一个个隽永的中牟红色故事流淌而出扣人心弦、催人奋发。

另一边,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淘米、洗粽叶、调粽馅、剪粽绳、包粽子,其乐融融。大家通过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尝端午,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以有趣的方式学党史、悟思想。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增强了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起了大家携手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奋斗豪情。

韩寺镇党委委员、组织员殷航带领志愿者将刚刚出锅、香气四溢的“暖心粽”一袋袋分装好,送到敬老院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和特困群众手中,并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也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建设文明家庭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坚定了辖区群众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陈志彬)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