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社工进农村 武陟蔡庄幸福院过上幸福端午节

2021年06月11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近,粽香四溢。6月11日,中共焦作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建党百年忆光辉历程  端午佳节暖特困心田”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端午齐聚 粽香四溢;互动养老—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端午佳节暖特困心田。

在蔡庄慈善幸福院餐厅内,社工们组织特困人员、6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听戏曲,包粽子,其乐融融。活动中,多名老人感叹社会政策好,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在北郭乡第三小学、蔡庄社区幼儿园的教室内,社工链接学校,让拥有65年党龄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杨志春同志在晚年依然发光发彩,给学生们分享他与党的故事。

在特困人员家里,社工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祝福、礼品和来自老人志愿者包的爱心粽子,同时为其提供居家上门服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春晖社工在老人、儿童及社会救助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联合武陟县老干部局为老人送来戏曲表演及端午慰问物资;发挥旅居老人特长开展系列讲党史活动;调动志愿者积极性,为特困人员送物资;邀请特困人员加入日常活动,减少孤独感。充分发挥社工链接资源的能力,转换服务对象社会角色,多方协调,实现助人自助。

据了解,焦作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农村养老和社会工作一年来,一直专注自身专业发展,承接政府购买特困人员居家上门服务,为北郭乡、大虹桥乡236名特困人员提供巡视、健康检测、心理慰藉、理发修面等专业服务。

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了解特困人员需求、保证高质量服务的同时,关注特困人员心理需求及情感需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焦作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农村养老和社会工作发展,积极探索发展农村养老和社会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扩大服务范围,宣传社会工作服务内容,将社会工作本土化,推动农村的社会工作发展。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对经济困难、空巢、特困供养人员,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综合他们的生存安全、生活需要、照顾需要等等需求,用专业的社工组织为他们提供基本养老保障,不断满足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焦作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袁晶说。据了解,目前像武陟县蔡庄慈善幸福院这种模式,在焦作市还有4家试点,其他县市试点也在稳步推进中。(马义恒 王新昌)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