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守护蓝天 祥符区八里湾镇网格员助力“三夏”生产安全

2021年06月1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夏粮麦收、秸秆禁烧的关键节点,为确保颗粒归仓,确保“三夏”抢收抢种期间的生产安全和群众的财产安全,祥符区八里湾镇“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员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各村网格员协助村内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员。网格员们通过在村内主线、重要路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措施,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从思想源头上遏制秸秆焚烧的发生。

各村网格员协助村内做好秸秆禁烧巡逻员。各村委网格员协助村两委人员,在各村田间地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时刻秉承“不着一处火”的根本原则,明确自身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网格通”上报事件,及时解决问题。

各村网格员协助村内做好秸秆禁烧保障员。要求网格员要熟知网格内的麦收情况,切实摸清本村安全隐患,确保洒水车,水源和旋耕机调试正常,在发生意外情况时随时能用。

八里湾镇23村网格员每天不间断巡查,确保不留缺口和死角,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架好村委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把政策宣传到位,把工作做到每个村民心中,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好一名网格员的职责和使命。(董伦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