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社区网格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12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通许县咸平街道东水沃社区,红顶白墙,一排排民房错落有致,街道干净整洁、草木葱郁,处处展现了诗和远方共融、生态与宜家共进的画面。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与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近期,通许县咸平街道东水沃社区网格员结合网格内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造新品牌,形成好经验,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树立网格形象,注重民生理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东水沃社区全科网格员不仅把每周五定为走访“一老一小”等特殊家庭的时间,也自定为网格“环保日”。社区网格员深入社区,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工作,大家实地入户走访社区困难人员及重点关注对象,了解居民实际生活困难与诉求,倾听群众对网格员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东水沃社区网格长张媛媛带领社区全科网格员到分包的网格独居老人家庭、困难家庭中打扫卫生,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然后由社区干部和社区群众参与评选出“最美街道”和“最美家庭”,并纳入全科网格员年底考核。

凝聚网格力量,开展志愿服务。社区网格员发挥自身工作优势,把花草种植、家庭布置技巧、“立体绿化”等做成微视频,分享到网格群众微信群中,供其学习、参考,让网格群众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也提高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控烟、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政策、知识,引导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同时,在责任网格区域内开展日常巡查,对涉及环境、公共设施等问题进行采集、核查上报。这是咸平街道“一中心四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更是全科网格员开展服务网格群众工作自我加压的一种体现。

下一步,咸平街道各社区都将投入更多的力量进入网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继续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董伦峰 夏昆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