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召法院掀起“端午执行风暴”

2021年09月2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将至,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权威和威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6月10日,南召县人民法院抓住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开展“端午执行风暴”行动。

5点20分,南召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进行战前动员讲话,交代行动中的注意事项。5点30分,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张晓峰与执行局副局长杨雪营带领3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计划奔赴各个乡镇,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

2019年1月,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致使孟某受伤被送往南召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并花费大量治疗费用,因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遂将司机李某诉至南召法院,经过审理判决李某赔偿孟某医疗费、住院伙食费、营养费等共计72320.02元。后因李某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履行一部分,下余部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分期按月给付。此后李某未按时履行执行和解协议,恢复执行后躲避执行,不愿与执行干警见面。

在本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居所地,执行干警直接敲门,但屋里像“没人”一样,没有任何回应。经过无人机观察发现家中有人,随后执行干警翻墙进入李某院内,其妻子支支吾吾地告诉执行干警李某不在家,经过执行干警寻找结果在床下发现李某踪迹。随后对其居所进行全面搜查,发现现金17400元,同时在李某家中三轮车上发现600余斤猪肉,因猪肉系生鲜食品无法长期保存,在李某的配合下就近处理,变现为6000元现金,一同交到法院。

下午3:00,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张晓峰对拘传的8名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训诫,向他们宣讲相关法律规定,分析当前执行形势,要求他们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此次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拘传8人,执结4案,执行到位28.5万元。本次集中行动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朱林)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