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端午假期前夕 正风肃纪不停歇

2021年06月12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请把你们的登记台账、发票存根给我们查看一下。”

端午节临近,也是正风肃纪的重要节点,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6月8日,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成立3个暗访检查组,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铺张浪费、公款旅游等问题,排查疑似问题线索,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检查组先后来到红豆豆超市,穆冬烩面、阿瓦山寨等饭店,通过查看发票明细表和发票存根联,询问销售人员、翻阅销售台帐等方式,详细了解节前公款消费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疑似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问题线索7个,目前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同时,对县供电局、税务局、金城街道等单位的“公务灶”节约用餐情况进行了检查。以上单位“公务灶”管理制度健全,就餐干部职工能够文明用餐、定量用餐、节约用餐、坚持“光盘”行动,未发现用餐浪费行为。

节日期间,该县将通过“杞县大数据+智慧监督”等平台,对线索问题进行筛选和排查,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董伦峰 刘盼盼)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