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型 郑州市金水区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2021年06月12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穿上军装,他们保卫国家,有他们在的地方,就有满满安全感;脱下军装,他们回归家庭,一身正气,扛起家庭温暖和责任。如今,他们怀才携梦归故里,开启人生路上新起点!6月11日,“2021年度金水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郑州市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协办,河南军创园承办,吸引了建业集团、花花牛、正大集团、太平洋财险、中国人寿、福晶园、康桥物业等知名企业和河南军创园、天道文化、盾邦保安、大展红旗、强国羽翼等军创代表企业,还包括了植保无人机、跨境电商、映雪冬梨、秀特射击等创业示范项目。用人企业充分考虑退役军人就业意向,提供上百类专业岗位,其中包括无人机教练、软件工程师等技术岗位,项目主管、营销经理等管理岗位,以及行政后勤、物流采购、电商贸易等行政营销岗位,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多点位、多样化就业需求。

金水区17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各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辖区有就业创业需求的4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7人次。

据悉,本次招聘会的最大亮点是培训就业一体化,大力推行“教育培训+招聘”模式。本次专场招聘会上,河南军创园等企业推出了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跨境电商免费课程、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证培训等技能提升课程体系,对退役军人开展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法律法规政策、求职技巧、职业技能等一系列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实现社会角色转变。参加培训后,均能实现从培训到就业的无缝对接。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区,由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提供政策解读、法律服务等。

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铁山,金水区政府副区长赵德武,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唐建军,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解小杰,副局长周法宪、季向东,金水区自主择业转业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崔杰,河南军创园总经理邓江涛等出席招聘会开幕式。

据介绍,下一步,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推出更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扶持和优惠措施,为企业和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对接平台和渠道,促进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转型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宋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