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顺利召开农村村组“三资”管理现场会

2021年06月12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资”监管指通过各种渠道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进行监督、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研究和探索农村“三资”监督管理有效途径,6月9日,西峡县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双龙镇召开,全县镇村干部20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先后到双龙镇河南村、后湖村进行了“三资”管理现场观摩学习。该镇党委书记以“栾西高速补偿款发放”为具体事例,介绍了该镇在农村“三资”管理的做法及村组集体资金支出管理经验。通过几年来的实际操作,实现了高速沿线村的补偿款顺利发放,无一例群众上访事件,真正将集体资金管好管牢,无差错,让群众放心,实现了零上访。

会上,县纪委肯定了双龙镇在“三资”管理方面的先进做法,认为值得全县推广和学习。同时通报了西峡县“三资”管理方面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实际案例做“活教材”,要求参会的各乡镇主要领导认真领会学习,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将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管好群众集体“钱袋子”,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把握工作要点,坚持依法办事原则、服务群众原则,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农村“三资”管理流水账册网络化,强化日常监督,管好、用好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朱亚萌)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