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演出

2021年06月12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联合“唱得高兴”艺术团,在金苑小区南院广场举办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舞蹈《党旗更鲜艳》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组成。豫剧《刘胡兰 刑场》展现英雄刘胡兰像傲雪的红梅迎风挺立,面对敌人的铡刀和引诱不为所惑,更无所惧。

一曲饱含深情的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深刻诠释了革命的三代人坚贞不屈,表现了工人阶级崇高的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伴随着激情的音乐,一场精彩的国粹艺术表演——变脸精彩上演,表演者慢步绕圈甩动披风,站定后开始不停地转动头部表演变脸,动作神速,疾如闪电,短短的几分钟,红、黑、白、蓝、绿、黄……令人眼花缭乱的一张张脸谱,让人叹为观止。最后,全场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综合运用戏曲、舞蹈、快板、小品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热情讴歌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与祖国同行,勇往直前、奔跑追梦的奋斗豪情,激励亿万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进。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使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社区党员群众忆党史、颂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冯贵行)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