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归仓,心中不慌!沁阳王曲乡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夏收工作

2021年06月12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三夏”期间,沁阳市王曲乡多措并举,防控管用相结合,组织和动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防火禁烧,争时夺麦,扎实推进夏收工作,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400余台次,47843亩小麦在最短时间内全部收获完毕,切实做到了“颗粒归仓、心中不慌”。

该乡党委书记杨志武、乡长王凌雁组织召开“三夏”工作专门会议,强调“三夏”期间全乡坚持秸秆禁烧常态化监管和高效化管控,确保“零火点”,带领班子成员坚持每天“三必到”:到分包联系村、禁烧观察岗和防控重点区域现场办公,实时解决问题。

“预警必达”,该乡坚持24小时“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值班,做到及时发现和提前警示;“物资必达”,合理安排全乡51台旋耕耙、8台洒水车和120余辆收割机随时待命,做到及时反应,防火抢收;“督导必达”,全乡成立10个巡回督导组,对39个行政村实施不间断巡逻,各村设立观察点,24小时进行值班汇报。

王曲乡建立了禁烧抢收包联机制,“解剖麻雀”式将禁烧抢收工作分解到每个环节和具体落实到每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各村坚持“防火物资帮筹备、收割车辆帮联系、用水用电帮协调”,确保服务不留死角。

与此同时,王曲乡夏播工作也在快速有序地展开,目前已完成夏播31884亩,浇地12000亩。(任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