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统战部赴通许县学习考察统战工作

2021年06月1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舞钢市委统战部考察团一行12人在常务副部长李绍星带领下,赴开封市通许县考察学习统战工作,通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凯出席考察交流活动。

舞钢市委统战部一行先后来到了通许县冯庄乡陈庄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通许县朱砂镇“巧媳妇工程”就业创业示范基地首寿贸易有限公司、朱砂镇演武岗村人居环境改善户家中及长智镇“巧媳妇”基地宋韵千菊园等处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通许县“1+5”社会帮扶工作运行机制、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近年来,通许县委统战部充分利用统战资源,多形式搭建载体阵地,以“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为平台,以“巧媳妇”工程、“美丽乡居环境改善”工程、“助学扶贫”、企业带动、线上线下联动为六项载体,接续开展社会扶贫和社会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场上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应。尤其是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通许县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建立了积分激励制度,将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纳入超市积分兑换范围。广大群众通过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实际行动获取积分,以积分兑换生产生活所需物品,通过爱心积分的正向激励机制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子,把爱心超市打造成为巩固基层组织建设的阵地和服务广大群众的窗口。仅2021年上半年,全县就已发放积分47万余分。

随后,考察团来到通许民营企业丽星食品有限公司二期工程、筑友智造装饰产业园及通许县企业家培训学院等地进行了现场学习观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凯为前来观摩交流的人员介绍了通许县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及全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个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倪凯介绍,2021年为进一步深化“两个行动”,通许县委统战部以完善民营企业家智慧诉求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提升民营企业家素养等方面为具体抓手,全面提升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今年以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注册量由原来的百十余家增加至目前的1646家。通过企业家培训学院已组织开展培训活动4批次390余人。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活动,已走访民营企业60余家,收到诉求13条,解决问题10件,有力保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最后,两地考察团到通许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封市刘青霞故居、开封市刘少奇故居等地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在活动现场,共同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一起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在回顾党史、重温初心中汲取到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动力。李绍星一行对通许统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学习借鉴通许多形式搭建平台,为统战对象提供服务的创新工作模式。也将舞钢市委统战部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现场分享和交流。

通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凯表示,通过这次交流观摩、互学互助达到对标提升、相互激发、共同提高的目的,把各自的先进经验学过来、带回去,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两地统一战线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县域基层统战工作持续提升、创新发展。

通许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明,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永涛一同考察。(董伦峰 陈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