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三访三让”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6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职责权限,您所反映的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建议您向司法机关咨询相关情况。”6月8日,在杞县信访局纪检监察接访窗口,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史元厂向来访群众耐心地解释。

杞县纪委监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围绕“落实责任、积极作为,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解决问题、群众满意,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的目标,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三访三让”工作,即领导定期接访,让群众信任;干部调研走访,让群众放心;部门问效回访,让群众满意,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县确定每周二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领导接访日,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轮流到县信访局纪检监察接访窗口开展挂牌接访,各乡镇纪委书记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纪检监察接访窗口开展挂牌接访,对群众反映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及时受理、妥善处理,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问题作好解释和引导,帮助群众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群众信任。

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一次到所联系乡镇进行调研走访,全面掌握各乡镇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等情况;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负责人,每月至少两次到所联系乡镇,就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放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纪委的同志出面调解,解决了俺家门前30多年出行不便的问题,这真正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呀!”此前,杞县监委委员高红卫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官庄乡江陵岗村村民张喜红家门前道路年久失修,且激发邻里矛盾。高红卫一边与乡村干部座谈,研究解决方案;一边到张喜红和其邻居家走访,听取双方意见。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解决了张喜红家“出行难”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待来访群众120余批,走访群众5000余人,受理业务内来访50批,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0多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我们要多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满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公开、公正、公平地处理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贾永强表示。(董伦峰 宋家蒲 孙利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