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秸秆禁烧 行走在田间地头的“一抹红”

2021年06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麦覆陇黄,备战“三夏”忙。为确保2021年小麦颗粒归仓,切实做好夏季小麦秸秆禁烧工作,减少大气环境污染,祥符区曲兴镇一中心四平台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小麦秸秆禁烧开始以来,基层网格员们带着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每天穿梭于乡间道路上,当好“宣传员”,做好“巡查员”,进行秸秆禁烧禁烧的宣传工作,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的积极性。

曲兴镇基层网格员率先吹响冲锋号,在重要路段、公路沿线、村主干线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通过村微信群进行宣传,同时主动走访发放倡议书提高群众“禁烧”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秸秆焚烧的发生。同时,该镇16个村委以网格为单位,每个网格由网格长牵头,成立志愿者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对各自所包网格进行巡查,落实值班制度、明确自身职责,实行全域全天候巡查机制,严防死守、严格监控,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今年的夏季秸秆禁烧中,该镇网格员们冲锋在前,积极做好宣传、巡查等工作,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工作做到每个村民心中,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好一名网格员的职责和使命。(董伦峰 赵素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