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情满端午

2021年06月1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张书记!”6月10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盛源社区,环卫工人郭小锁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手中接过粽子,高兴得合不拢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在各村各社区开展了“我心向党、爱在端午、情满东风”端午节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包粽子、诵经典、唱支歌儿给党听、送温暖等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温馨的节日氛围。

“以前我是民办教师,那时候月工资几十元,养活一大家子总是困难……”在离退休老干部“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退休老干部翟天林对比现在和过去的生活,引起大家的共鸣。

“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端午节的习俗有吃粽子、划龙舟……”在官渡社区活动现场,楼院支部书记宋新忠从端午节的来历、习俗讲到爱国诗人屈原,从人们过端午节的变化,讲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包粽子环节,社区居民围在桌子周围,包粽子、拉家常,相互探讨粽子的花式包法。场面温馨而和谐,看上去,倒更像是一家人的节日聚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圣景社区活动现场,包粽子的居民自发站在一起唱起了红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给我们的,这首歌最能表达我们今天的心情。”“谢谢!谢谢!逢年过节,社区都没有忘记我们!”圣景社区残疾人张长庆的老伴郭莲九,见到社区支部书记葛廷霞上门送粽子,贴心的话格外多。

“谢谢社区工作人员,谢谢医院的医生!我的身体很好,让你们费心了。”在中牟县光荣院,县政协委员蒿会玲带着医生逐个给退役老军人量血压、测血糖。东风路街道政协工委、文博路社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中医院联合开展的端午节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义诊、清理卫生、整理床铺,社区党员分享红色故事,老军人讲述过去的战斗岁月……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东风路街道会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不仅要在‘学’上走在前,在‘悟’上作表率,更要在‘干’上出实效。”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表示。(邢小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