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红色电波”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1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红色电波’的主题是通过学习狼牙山五壮士幸存者宋学义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和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洗涤我们心灵之尘,激发我们对水利工作的奋进之力,在水利战线上大兴敬业奉献之风。”6月9日下午5点,孟州市水利局干部职工的微信群准时响起提示音,新的一期“红色电波”学习内容发送到每位干部职工的手机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孟州市水利局党委采取多种举措让全体党员干部在“红色电波”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视频影像中感受红色精神。该局坚持每周三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焦裕禄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等“中国精神”,讲述英烈、先进典型故事等为主题,从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中国水利网等平台上精心选取反映重大历史节点、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时事新闻等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小视频,采取声像、图文等方式,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微信工作群开设的“红色电波”栏目中进行推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和闲暇时间收听收看,用党的光荣传统涵养干部职工品格、凝聚奋进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奋进。

“局党委开设的‘红色电波’太好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有感染力,我们从中不仅学到了许多党史知识,而且从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了对工作的热情。”该局水政水资源科党支部书记宋超说。

截至目前,该市水利局已举办红色电波10余期。

“下步,我们要把‘红色电波’坚持办下来、办好,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牢记百年革命征程,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以此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工作动力,为全市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孟州市水利局局长张永庆说出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孙通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