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未成年人溺水 祥符区朱仙镇多措施筑安全防线

2021年06月12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夏季,气温日渐升高,学生嬉水、游泳行为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防溺水教育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1日上午,祥符区朱仙镇在镇一中心四平台指挥室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会议,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切实采取措施,确保暑期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

该镇派出所所长赵金忠,镇综治中心主任魏小永和全镇16位治安主任参加会议。赵金忠指出,随着炎热的夏天到来,溺水已是青少年的头号杀手,做好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筑牢防溺亡的安全防线。

魏小永对各村治安主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居)要利用村内大喇叭、悬挂条幅以及入户发放告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全镇进一步营造社会重视和家庭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坑塘、河流、沟渠再次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加强辖区内坑塘、河流、沟渠等溺水易发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村(居)要配备应急救援设备,建立应急预案。各村(居)在河流、坑塘等水域周边,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悬挂安全提醒宣传条幅,安置防护网,并配备救援竹竿、救生绳索等应急救援设备,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在重点区域、关键时段进行巡逻,发现情况及时制止,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程文倩 王岩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