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群众返贫 杞县裴村店乡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2021年06月12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杞县裴村店乡根据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会议要求,组织乡扶贫办工作人员、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等组成排查小组对全乡29个村,按照“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关注“五必到”包含的各类重点人群。

裴村店乡6月9日下午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研读学习省排查方案和问题答疑,研究确定领导小组,专班人员,工作方法。

6月10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29个村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培训会,学习方案和问题答疑,安排部署排查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全面排查,村两委先开会学习文件,分析研判全村农户情况,确定重点入户人群,排查小组分别深入到农户家中,通过与排查对象交心谈心,真实了解家庭基本信息,重点排查收支情况、“两不愁四保障”情况、教育和医疗情况,掌握了解是否存在返贫或及新致贫风险,确保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入的监测户一户不能漏,不符合条件的户一户不能入。

6月10日下午各村分别召开了村两委会议,6月11日上午各排查组开始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目前入户排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程文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