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黄岗的“四菜一汤”,你想尝尝吗?说说你家乡的“四菜一汤”吧!

2021年06月12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菜一汤”是国人日常生活中的餐桌标配。作为远近闻名的“两鱼之乡”黄寺岗镇,这“一汤”当然要数鼎鼎有名的黄岗鱼汤,而通过火热的网络评选活动,黄寺岗镇乡村美食“四大硬菜”最新出炉了,它们就是“药膳黄金甲、黄岗猪蹄、腊肉鳝鱼、黄岗卤鸡”。

6月11日下午,在第二届“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美食文化节上,潢川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和县政协副主席黄久国为黄寺岗镇“四菜一汤”进行了正式授牌。

活动现场,推介黄岗宣传片展播、厨师绝活Show、民俗文化展示、鱼汤品鉴等美食主题表演精彩纷呈、贯穿始终,充分展现了乡村美食之黄岗魅力。

据悉,近年来,黄寺岗镇创建成绩硕果累累,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级“平安农机”示范镇、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示范镇、省级农村科普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省市荣誉,被市政府授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体二等功,再次荣膺全县年度综合目标一等奖。同时,产业发展喜事连连,生态甲鱼年度产值近3.2亿元,带动4000余人就业创业,步入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发展轨道,产业优势得以彰显;甲鱼稚鳖、幼鳖等远销北上广等大中城市,为全县近80家甲鱼熟食加工企业提供优质货源,产业链条成熟稳定;投资3000余万元的潢川甲鱼产业园于5月25号在油坊村动工建设,重大项目成功落地。民生福祉幸福满满,8公里312国道标准化示范路提升改造完成;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与乡村休闲旅游服务为主题的冯新宇故居项目于6月10日划线启动,生态白露河、美丽长堰湾的风光优势逐步彰显;200多平米的便民服务大厅即将落成,可容纳200人的乡镇大礼堂即将完工,便民服务不断提升。下一步,黄寺岗镇党委、政府将以此次美食文化节为契机,创新特色美食,打造餐饮品牌,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黄寺岗镇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书写华彩篇章。

“美食是黄寺岗形象的重要载体,更是黄寺岗推介营销自己的名片。从2020年举办首次美食文化节至今,一年来,黄寺岗在集群发展、生态种养、拓展链条上下功夫,在美食推介、品牌运行、餐饮文化上做文章,形成了‘产业基地+熟食销售+餐饮实体+转移用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持续巩固带贫能力,有效助推产业振兴,充分展现生态之美、人文魅力和乡土风情。”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在致辞中希望,下一步,黄寺岗镇要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旅游资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丰富节庆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努力提升接待服务质量,全力做大产业规模,全面拓展美食文化,演绎“黄岗乡村美食”的新故事,展现“舌尖上”的独特魅力,以美食产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薛小磊 刘力娜)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