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燕庄村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2021年06月12日2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丧失理想信念、利欲熏心、生活腐化,身为基层领导干部,不是考虑如何为民谋利,而是绞尽脑汁化公为私,演绎了自己腐化堕落的可耻人生……”6月1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村村组干部警示教育工作会上,四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令人发指,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发人深省,燕庄村组干部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景刚的带领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

活动现场,未来路街道纪检监察办公室对《郑州市村(社区)干部以案促改纪法条规汇编》进行了领学,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村组干部懂法守法用法,要求全体村组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警示教训,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看到这些村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失去道德底线,堕落腐化,尤其是一些案件细节,感到很震惊,感触很深。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时刻在警醒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信仰坚定、实干担当、清正廉洁。”一位党员代表说道。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未来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韦丽云用“三个坚持”总结了本次培训会后村组干部的努力方向:坚持统一思想,要切实把全村上下的思想统一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政策贯彻落实,促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村组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针对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督促整改落实,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长效机制,加强对村组干部及广大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作用,防范“微腐败”问题发生。(张鑫)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