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粽叶飘香迎端午 不忘初心感党恩

2021年06月12日2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挖掘节日文化内涵,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1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活动。

在“党群同心包粽子”环节,中牟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胜军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与东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工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大家亲切交流并互相分享包粽子技巧,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鲜香的粽子就呈现眼前。

“我当时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是因为想着向党组织靠拢,与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保持一致,现在咱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在大家品尝粽子的同时,社区老党员闫光明向大家讲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在场的青年党员干部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入党初心,担负起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伴随着耳熟能详的音乐,大家齐声高唱红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随后,董胜军和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王登科,镇党委委员、组织员郭仪,东村社区两委成员等走进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等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手工包制的“爱心粽”和端午节慰问品。与此同时,社区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还为社区内的老年人、儿童送上热气腾腾的粽子,传递节日的祝福。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文化融合,既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增强了社区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感,坚定了大家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宋云佳)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