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别样学“党史” 花式庆“七一”

2021年06月12日2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微视频创作大赛、儿童汉服表演秀、儿童绘画作品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段时间,修武县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高潮,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许下“微心愿”,争做“表白人”。开展“百年华诞,我祝福”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创作大赛,围绕党的历史和知识、模范典型人物先锋事迹等七个方面的主题,通过纪录片、表演、编辑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修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精神面貌。

目前创作大赛已收集作品100余个,利用“河南修武党建”微信公众号分批推送参赛精彩微视频。开展“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突出主题,彰显“党”味,形式新颖,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每月评出3例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名单,切实起到党员模范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已展播3期50余个单位。

传承“汉文化”,共抒“爱国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汉服风采,全方位助力汉服产业发展,在云台古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汉服走秀活动,活动分为成人汉服表演秀和儿童汉服表演秀,从5月底开始至7月初结束,通过汉服走秀、汉服表演、古曲歌唱、茶道书法等节目,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此次活动通过汉服文化展示,培养家国情怀,引导广大群众从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该活动已开展10余场。开展“童心向党”致敬建党100周年儿童绘画作品展,展出百余幅作品,用画笔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描绘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抒发了青少年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为民“办实事”,绘就“幸福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所盼。该县住建局加快推广管道燃气,特别是加快推进县城老旧小区的通气工程,做到家家通管道、户户使用清洁能源,目前已完成1处老旧小区通气工程,8处老旧小区管网施工工程。该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办证“一站式服务”,组织该县人民医院和焦作市第四人民医院评定医师到七贤镇集中办理残疾人证,并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共为73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切实打通贫困残疾人享受扶贫助残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该县委政法委建立健全“政法女干警、村妇女委员、一村一警以及班主任+女童”的“4+1”工作机制,组织全县政法女干警开展“法佑春蕾”专项活动。对100名生活困难、监护困难的重点女童,由95名女干警结对护佑,帮助女童解决生活、监护、教育、发展等问题,用真情关爱和温情服务陪伴女童健康成长。(范燕彬 张茜)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