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浓情“粽”意迎端午 学史力行感党恩

2021年06月13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浴芳兰,流香满中原。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1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把传统民俗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辖区居民在趣味体验中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思爱国爱党的革命烈士,传承永恒的家国情怀。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折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了。”“付姐和赵姨包的真满,这粽子实诚!”在升龙社区、新鑫花园社区和银基花园社区的活动室内,包粽子“小分队”的队员们动作熟练,干净利索,一边快速包着粽子,一边给居民们传授“秘籍”,身旁的小朋友拿着粽叶,看得目瞪口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巧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飘出了邻里和谐的“暖香”。

趣味活动 喜迎端午

“端午正值仲夏,天气多变,神思常倦,一枚提神醒脑的香囊,可以祈福安宁。”在金色港湾社区,辖区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利用布袋、彩绳、棉花、艾叶等材料,制作出一个个精美又环保的香袋,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民航路社区举办的“庆端午节——泳池趣味运动会”上,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大显身手,最终79岁的李阿姨拿到女子蛙泳、自由泳两项奖牌,赢得了丰厚的奖品。

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

在康复社区举办的“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义诊活动现场,被中医、骨科、血压、血糖、耳穴压豆等就诊项目吸引来的群众络绎不绝;劳保、民政、妇联等咨询台前也围满了咨询惠民政策的居民。金水锦江社区楼院门口,“学史力行,就业帮扶”就业援助宣传活动正在进行, 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为辖区就业服务对象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

同忆党恩 共话党情

《七绝•建党百年赋》《百年华诞颂党恩》《党颂》等一篇篇红色经典著作在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诵读中精彩呈现。在名门世家社区举办的“传承端午意,共抒爱国情”诵读会上,9位选手一展风采、共话党情。

在军干十所会议室,协和城邦社区的老人们为大家讲述各自家乡的端午风俗,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我和老伴包不动粽子了,但是年年都有粽子吃,社区就像个大家庭,感谢你们的关心啊!”困难党员周留成对燕庄花园社区志愿队伍十分感激。不仅是困难党员,辖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环卫工人门也收到了这份“爱心粽子”,在今年的端午节留下了这份温暖的记忆。(王倩倩)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