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孝心粽子甜透老人心

2021年06月13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上午,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叶县仙台镇火山铺村党群服务站门口,几十名巾帼志愿服务者忙个不停,有的淘米、有的洗粽叶、有的拌馅、有的包粽子、每个人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一盘盘美味的粽子就端上了桌。

“孩子在外打工,每年端午节,我们都在这里热热闹闹一块吃粽子,俺都吃了五年了。”今年64岁的老人张会民幸福地说。

仙台镇有在外务工人员近万人,为把孝亲敬老做到实处,传递爱心,该镇以推进“孝贤文化”,倡树“乡风文明” 为载体,镇妇联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爱心服务活动,以巾帼志愿服务队为骨干,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孝心敬老”志愿服务队,让仙台籍在外务工者安心务工。

平时“孝心敬老”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到贫困户,孤寡残疾、五保户家中打扫院子,拆洗衣服被子,和老人聊家常,其乐融融;每年端午节组织起来开展包粽子大赛,给老人送上粽子,让老人幸福安度晚年。

村民张保恩自端午节孝心粽子活动开展以来,每次都带着孙子、孙女参加。“让孩子也积极参与进来,感受孝亲敬老的氛围。”通过言传身教,他的孙子孙女渐渐感悟到孝心的真谛,越来越懂事。

吃完粽子后,该镇巾帼志愿服务者还和老人聊家常,为老人表演了舞蹈、霸王鞭、戏曲、快板、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孝亲敬老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到社会爱心、亲人孝心、组织关心。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让孝道文化、乡风文明根植到每个人心中。”该镇党委书记刘科伟信心满满地说。( 李亚奇 任晓卿)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