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容缺受理”,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6月13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某科技公司因发展需要,申请办理变更管理层人员,大股东需要在决议书上签字,但由于公司总部、大股东均在深圳,原件无法及时送达中牟,一时难以提供,但这项业务对公司又很重要,必须尽快办理。

6月11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获知情况后,启动容缺办理服务程序,让大股东签名材料先以电子档形式发来,原件材料承诺补齐,按容缺办理程序及时办理了这笔业务,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对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热情、高效、便民服务表示感谢。

2021年,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动“容缺受理”工作模式,对无不良信用记录、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行政审批事项无争议的申请人,在申请事项中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缺少非主要材料或材料存在缺陷、瑕疵的,登记窗口人员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将材料补齐,注册登记窗口先予受理该申请事项,并进入审核程序,实现受理和审核同步进行,在材料补正后核发营业执照。

据悉,此举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同时,窗口注册登记全程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对一”跟踪服务,真正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效能“零投诉”。(菅京豪)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