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西姜寨乡制定防洪应急预案 加固贾鲁河堤防

2021年06月14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端午节假期第二天,西姜寨乡境内贾鲁河依然可见繁忙的施工景象。

贾鲁河作为郑州市和中牟县主要泄洪河道,承接郑东新区中水下泄任务,在西姜寨乡境内流域9.8公里,沿河共有刘庄、史岗、仇店等5个行政村,沿线群众12081人,基本农田15027亩,主要种植西瓜、玉米、花生等经济作物。

西姜寨乡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制定防洪应急预案,全面调动社会力量,投入防洪、抗洪工作,做到全面部署、保证重点、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服从大局、团结抗洪。节假日期间,相关部门责任人实地查看贾鲁河堤防加固情况,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西姜寨境内分干沿线进行修缮改造、平整路肩等,并提出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施工;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对接,抓质量、抢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解决现存问题,一对一重点突破;要不等不靠,常备无懈,全面做好贾鲁河堤防加固工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万桂含 赵雪娟)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