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前脱稿背“红诗” 温县退休老党员初心不改颂党恩

2021年06月15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方志敏的日记中认识了党旗,从夏明翰的主义中理解了党旗,从刘胡兰的热血中深化了党旗。”宋高林老人脱稿背诵的诗歌,回荡在温县武德镇西南徐堡村党员活动室里。

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温县武德镇西南徐堡村的宋高林老人,2008年从村委干部岗位退下来后,仍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村里各项公益事业。只要有需要,村里总能看见他为大小事操劳的身影。手写的公告、有活动时义务打扫卫生、田间地头的禁烧巡查……他用实际行动默默付出着,以此来表达对党的热爱。

点滴显忠诚、平凡见伟大。在宋高林家里,一本本泛黄的笔记,里面既有支部党员大会、党课等学习记录,也有早年在报纸上摘抄下来的诗歌《党旗》《香港回归之歌》等,一笔一画里饱含了宋高林老人爱党爱国的那份情谊,也见证了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把一生奉献给党”的千钧誓言和不忘初心的无言坚守。

宋高林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是村里第一名党员。受到父亲的影响,自己从小就对党有着无限的崇敬之情,是共产党人给了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所以他选择一生追随着党。

宋高林老人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一心为党、终身跟党走的信仰追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村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他总会脱稿背诵一段歌颂党的诗歌,以此来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向党献礼。(张昊 侯贝)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